唐山市曹妃甸区残联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4-17
|
来源:唐山市曹妃甸区残联
|
分享:
|
字体:

为不断提升残疾人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曹妃甸区残联扎实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近日,区残联、场镇残联工作人员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开展入户调查。

工作人员对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家庭一一进行走访,每到一户都与残疾人朋友及亲属进行详细沟通,详细讲解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政策,查看残疾人家中生活起居、出行方便程度以及改造需求。根据残疾人的不同残疾程度、不同居家条件,按照“一户一策”的个性化原则,对残疾人家庭室内需要改造的位置进行详细了解和准确测量,拍摄照片,并量身制定改造实施方案,为即将开展的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程施工提供重要依据。

曹妃甸区残联2024年将为全区77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涉及安装低位橱柜、配置热水器、坡道两侧安装扶手等改造项目。通过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为残疾人朋友创造更便捷、更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质量,给其家庭成员减轻负担和压力。下步,区残联还将对改造项目进行跟进与监督。

图为与残疾人亲属进行详细沟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