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故城县残联为残疾人提供医疗救助服务
发布日期: 2024-04-17
|
来源:衡水市故城县残联
|
分享:
|
字体:

为推进精准助残服务工程,进一步提升精神类残疾患者的生活质量,切实减轻精神类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确保有需求的精神类残疾人享受免费精神药物的医疗救助。4月16日,故城县残联联合衡水市京大心理康复医院,为842名精神类残疾患者免费发放价值42.1万元的药品。

发放现场,精神类残疾人在家人陪同下,凭残疾人证、门诊病历等相关资料领取药品,整个发放过程井然有序。医务人员耐心详实地告知残疾人和家属药品的用法、用量、用药时间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个性化心理康复指导。叮嘱残疾人家属监护人要严格监护,一定注意安全用药。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双管齐下,多关注患者动态表现,进行情绪疏导,鼓励患者乐观生活,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故城县残联通过开展医疗救助行动,让残疾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与关爱,切身体会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群体的良好氛围。

图为发药现场

图为发药现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