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玉田县残联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助推农村残疾人增收
发布日期: 2024-04-16
|
来源:唐山市玉田县残联
|
分享:
|
字体:

为提高农村残疾人的农业实用技术水平,帮助农村残疾人增收,2024年4月11日至4月13日,玉田县残联在郭家屯镇举办了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对9名农村残疾人进行实用技能培训。为使培训更加贴近残疾人需求,玉田县残联多措并举真正做到让残疾人学有所用、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一是开展训前调研。培训前玉田县残联主管领导带队与郭家屯镇残联进行充分座谈并入村实地了解镇域农业产业特色和群众种养殖习惯,确保培训内容贴近残疾人生产生活实际。

二是科学安排培训内容。邀请县内3名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进行授课。培训前培训老师分别与报名残疾人进行电话沟通,在广泛吸纳残疾人意见基础上,结合当地农业产业特色,确定三优苹果栽培技术、大白菜栽培与病害防治技术、桃优良品种及栽培管理技术、核桃优良品种及栽培管理技术、蔬菜根肿病综合防治技术、农业政策和法律常识等培训内容。培训结束后,残疾人纷纷表示老师授课精彩实用,课程内容丰富贴合实际,为解决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南。

三是加大帮扶力度。培训结束时,玉田县残联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帮扶,他们发放春耕急需的化肥、农业书籍、喷雾器等帮扶物资,促进培训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减轻农村残疾人农业生产经济负担,得到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残疾人是弱势群体,只有让他们真正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才能增强生活幸福感,提高家庭收入。培训结束后,对培训课程安排和培训效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两项测评内容均达到满意度10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