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凯会见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秘阿里沙赫巴纳
发布日期: 2024-04-12
|
分享:
|
字体: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程凯会见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秘阿里沙赫巴纳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程凯会见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秘阿里沙赫巴纳

4月11日,中国残联主席程凯在中国残联机关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里沙赫巴纳一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李东梅参加会见。

程凯代表中国残联对阿里沙赫巴纳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七年前,习近平主席在致第三个“亚太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贺信中强调,中国将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将一如既往推动包括亚太地区在内的国际残疾人事业共同发展。这一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精神和目标,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权利保护、社会融入等领域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措施,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显著改善。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正式施行,残疾人权益保障的法律体系进一步完善;“美丽工坊”项目已推动残疾妇女通过手工技艺实现就业增收;康复大学校区已在青岛建成,将培养更多高水平专业康复人才。

程凯感谢亚太经社会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和在推动本地区残疾人事务发展方面所作贡献。他表示,中国残联将按照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继续支持第四个“亚太残疾人十年”行动和亚太经社会在残疾人领域各项倡议,共同推动亚太地区残疾人事务融合发展。

阿里沙赫巴纳高度评价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和中国在推动亚太地区残疾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表示,亚太经社会期待与中国残联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在融合就业、科技助残、康复大学建设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促进亚太地区残疾人事务经验共享和互学互鉴。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是联合国负责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经济社会事务的区域委员会。1992年,第一个“亚太残疾人十年”(1993年—2002年)由中国首倡、亚太经社会在北京发起,至今已实施四期,已经成为残疾人事务区域合作的典范。

外交部,中国残联国际部、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