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残联召开精准助残服务工程专题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4-12
|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
分享:
|
字体:

4月12日上午,省残联召开精准助残服务工程专题调度会议(视频),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对推进实施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提出具体要求。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永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实施好精准助残服务工程事关残疾人切身利益,全省残联系统要按照“抓进度、抓质效、抓宣传、抓谋划”要求,扎实推进精准助残服务工程,用心用情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工程每项服务做实做到位。各级残联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履职尽责,要严格落实服务时长、服务次数、服务频率要求,科学合理开展服务,保证服务效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调度。要做实残疾人群众满意度调查。省残联分季度从受助残疾人中随机抽取样本,通过电话回访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多角度了解掌握各服务事项落实情况和残疾人群众对各地残联工作的评价,调查结果纳入对县域残疾人工作监测评估内容。强化督导保证质量。省残联责任部门要常态化下基层走访调研,查看服务质量,改进监督措施,市残联要把精力放在对服务工程的督查监管上,县级残联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工程服务的落实上,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各地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积极营造全社会助残扶残浓厚氛围,凝聚起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正能量。

省残联办公室、组联维权部、康复部、教育就业部、就业中心、辅具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残联理事长、分管副理事长、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和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