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残联开展假肢矫形器前期筛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4-10
|
来源:石家庄市残联
|
分享:
|
字体:

为进一步方便残疾人日常生活、出行和就业,助力其恢复和提升生活自理能力,4月上旬,石家庄市残联组织专业辅具公司到各县(市、区)开展假肢矫形器前期筛查工作。

元氏县假肢适配现场,残联工作人员逐一登记在场人员信息,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确保假肢矫形器前期筛查工作有序进行。辅具公司专业技师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完成适配取模工作,对不合适的模型现场进行精准修整,确保假肢代偿功能得到充分利用,让残疾人使用起来更加舒适方便。

随后辅具公司专业技师来到赞皇县残联对截肢残疾人开展了假肢矫形器的筛查、评估及取模服务。残联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耐心地询问残疾人关于假肢适配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仔细为他们一一解答,肢体残疾人对工作人员专业细致的服务表示一致好评,并对未来出行和就业提升了自信。

“这个政策太及时了,以后有了假肢就方便了,自己买太贵了又舍不得,这次可为家里节省了一大笔开支,非常感谢市残联领导。”来自赵县的李师傅开心地称赞。技术人员正给他精心取样、检查和测量,按照他自身条件“量身定制”假肢。最后,辅具公司专业技师向他讲解了假肢的日常保养知识,确保李师傅今后使用假肢更加舒适、方便。

这次假肢矫形器前期筛查,有效减轻了我市肢体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极大解决了肢体残疾人日常生活与出行不便等问题,大大增强了其融入社会的自信心,让残疾朋友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通过多渠道途径进行广泛宣传,让全市需要假肢矫形器安装的残疾人实现“行走自如”的愿望,全面实现“应享尽享”的目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