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残联开展“小橘灯助残接力”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10
|
来源: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残联
|
分享:
|
字体:

为不断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4月6日,由山海关区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山海关区委主办,秦皇岛市肢体协会承办,秦皇岛市螺丝钉志愿服务联盟、秦皇岛市小青柠志愿服务联盟、山海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小橘灯助残接力”活动在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启动。

活动首先为大学生志愿者、企业职工、社会爱心人士讲解了什么是孤独症、孤独症的特点等,并对如何与孤独症儿童交流互动进行培训。随后,志愿者们与本次接受服务的8名孤独症儿童展开了亲切互动,大家带领孩子们到山海关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后院广场一起做游戏,通过游戏互动让志愿者和孤独症孩子们融入到一起,成为好朋友,现场欢声笑语,阵阵歌声从院子里传出,欢声笑语的场景也吸引了附近的居民小朋友。

下一步,山海关区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山海关区委将进一步整合青年资源、创新主题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号召更多人关心关注孤独症儿童。

微信图片_20240410091500.jpg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听取孤独症知识讲解

微信图片_20240410091505.jpg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与孤独症儿童做游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