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围场县残联举办2024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4-04-09
|
来源: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残联
|
分享:
|
字体:

为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提高残疾人劳动技能,根据省、市残联政策,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县残联于4月7日-4月 10日在围场镇前进村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12名农村残疾人和残疾人亲属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展的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可以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增强残疾人就业竞争力,弘扬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精神,让残疾人学有所获,技有所成,真正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点亮心中梦想。

微信图片_20240409141314.png

图为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409141310.png

图为王老师为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针对农村残疾人在玉米种植、田间管理等方面的需求,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操作与实践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培训现代农业技术在种植中应用,聘请种植专家王老师专题授课,学期4天。

在下一步工作中,围场残联将不断优化“接地气”培训模式,围绕残疾人好上手、易就业的实用技能持续组织开展实用技术项目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扎实推进残疾人就近就地实现稳就业、稳创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