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赴云南出席国际残疾人体育赛事相关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04
|
分享:
|
字体:

4月2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尤亮赴云南昆明和大理,分别出席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冰雪嘉年华暨“西南·东盟”残健融合游泳项目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大理2024巴黎残奥会坐式排球资格赛开幕式并致辞。

尤亮在致辞中表示,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残疾人体育赛事活动是拼搏与奋进的舞台、是梦想与希望的舞台、是友谊与合作的纽带,将见证残疾人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营造平等、融合、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并向全世界传递和平友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

大理2024巴黎残奥会坐式排球资格赛是进军巴黎残奥会的重要赛事,中国、美国等12个国家的15支男女队将争夺2个巴黎残奥会参赛席位,此前中国女队已获得该资格。来自广东、广西、贵州、新疆、云南的残疾人代表及东盟国家留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冰雪嘉年华暨“西南·东盟”残健融合游泳项目推广活动。

在滇期间,尤亮与世界残疾人排球联合会主席洛里、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杨宁进行了工作交流。中国残联体育部、云南省残联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