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残联外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4-03
|
分享:
|
字体:

3月28日至29日,2024年全国残联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尤亮主持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总结了全国残联系统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及今后一个阶段继续推动残疾人事业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构建残联系统外事工作格局进行了部署。

周长奎在讲话中强调,全国残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要求,切实加强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和统筹,不断提升残联外事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残疾人事业国际交流合作是党和国家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对外讲好中国残疾人故事,宣传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中国残联和地方残联要上下联动,围绕党和国家对外交工作的总体布局认真谋划重点领域工作,积极参与国际残疾人事务治理;要强化外事纪律,提高外事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中国残联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基金会及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北京、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四川、云南、宁夏残联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邀请外事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就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并就推动残疾人事业对外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