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 2024-04-03
|
分享:
|
字体:

2024年4月2日,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结合”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学习,党组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党组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大家认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特色的关键就在于“两个结合”,它揭示了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也揭示了推动党的理论创新的必由之路。要始终坚持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残疾人工作具体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在更广阔的文化空间中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周长奎强调,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和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相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相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新征程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残疾人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始终把牢残联组织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深化残联改革、推动工作创新与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相统一,进一步彰显科技等在改善残疾人民生方面的作用,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