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你的双腿!定州三中上演真挚同学情,守护“轮椅男孩”
发布日期: 2024-03-29
|
来源:定州市残联
|
分享:
|
字体:

三个春夏秋冬,六个学期坚守,几名同学小心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男孩,日复一日,默默守护着,陪伴其左右,上演了一段最真挚的同学情,成为了定州市第三中学校园里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2021年9月,失去双腿坐着轮椅的阳阳(化名)入学,来到定州市第三中学就读。窦岚琪等多名学生开始了阳阳三年如一日的帮助。每天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窦岚琪等人推着阳阳上课、下课、上厕所;午餐时推着他去食堂吃饭;课余时间推着他参加运动会、升旗仪式、合唱比赛等各种活动;放学时将他送到校门口,等他的家长来接他后再离校,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

与此同时,学校将他所在的班级教室一直安排在一楼,不断对学校内的无障碍卫生间、缓坡通道等无障碍设施进行完善,方便学校的残疾学生使用。在今后工作中,市残联将持续关心关爱残疾学生,开展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引导社会进一步关注残疾人,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