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凯在山东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17
|
分享:
|
字体:

3月12日至15日,中国残联主席程凯在山东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残疾人工作。他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断推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带领残疾人兄弟姐妹坚定信心,传递自强不息积极向上正能量,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以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李东梅,山东省副省长王桂英,山东省残联及青岛市、潍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青岛即墨区祥泰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程凯为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助残服务工作点赞,希望青岛继续完善残疾人服务机构“民办公助”机制,持续提升残疾人服务能力和水平。在青岛市盲校新校区,他认真查看学校建设和盲生学习生活情况,聆听视障学生音乐课齐声合唱的优美旋律,向同学们提出立志成才的殷切期望。在山东省第二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他与校领导共谋加快高水平康复专业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在潍坊科华豆芽机有限公司,他与身残志坚的企业创始人孙继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情况,勉励企业以“种子的力量”把这一“小而美”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增收,并争取为“一带一路”残疾人民心相通做贡献。在潍坊市妇幼保健院,他向在此康复的残疾儿童和家长送上祝福和鼓励,强调要强化残疾儿童康复专业化建设,积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助残服务。程凯还先后来到青岛城阳区东旺疃社区、潍坊奎文区孙家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结对”助残、“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等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情况,还专门看望了潍坊“最美轮椅姐姐”刘晓清。

程凯对山东省在探索“康教医工养”多元融合职业康复机制及“如康家园”托养服务全覆盖、残疾人服务“一件事”、“网格化管理”打通助残服务“最后一公里”、“暖阳维权”工程为残疾人法律服务“网络体系化、普法常态化、援助公益化、维权法治化”等精准精细化关爱服务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山东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引领下,继续大胆实践,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积累更多可推广经验。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加快兜住兜准兜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办好各项惠残实事,不断把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继续高度关注残疾人,政府工作报告对残疾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持续推动提升残疾人友好环境和扶残助残社会文明建设水平,帮助残疾人创造更多受教育机会和发展条件,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他要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弘扬四十年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残疾人新需求、新期盼,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鲁期间,程凯还到康复大学(筹)进行专题宣讲和调研,看望慰问了在青岛备战第17届残奥会的中国残疾人跆拳道队运动员,并与青岛市、潍坊市主要领导交换了意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