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3-14
|
来源:省残联机关党委(人事部)
|
分享:
|
字体:

3月14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今年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等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会议强调,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中多处强调残疾人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联系统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展现了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各级残联要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特别是涉及残疾人工作的部署要求,脚踏实地干工作、抓落实,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结合点”,在落实民生普惠政策和涉残特惠政策上求实效。要会同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推动残疾人就业增收,加强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加力推进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坚决守护残疾人健康安全,着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实惠和关爱。二要聚焦“高质量”,在完成重点任务上出亮点。要认真谋划开展京津冀康复协作会议、京津冀就业洽谈会等系列交流活动,推动三地残疾人事业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高标准实施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抓好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评选表彰工作,深化残联组织改革建设,扎实推动残疾人事项村(社区)综合服务站代办和12345热线无障碍服务两个全国试点工作,为残疾人群众提供更多高效优质服务。要全力备战今年巴黎残奥会,巩固我省残疾人体育优异成绩,办好河北残疾人文化节、群体运动会等活动。三要提振“精气神”,在真抓实干中开新局。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明纪律转作风抓落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考核效果,突出定量考核,切实发挥考核工作引领服务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