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巾帼风采,显时代芳华,省残联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春游健步走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3
|
来源:省残联妇委会
|
分享:
|
字体: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之际,省残联机关工会、妇委会组织开展“展巾帼风采 显时代芳华”——“三八”妇女节春游健步走活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引导全民参与健康运动。

在西部长青,干部职工游览了德明古镇仿古街区,探访元曲主题文化特色小镇,参观书院、酒肆、茶楼、驿站、作坊等古代建筑,体验清明上河图的古韵古风。沿长青大道开展5公里健步走,行进过程中,干部职工相互交流,分享工作趣事,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同事之间友谊。

为强化干部职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增强妇女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省残联机关工会、妇委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在会内联合组织开展“全民学法 为爱同行”维护妇女权益知识竞答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能力。

此外,省残联机关工会、妇委会于3月6日-7日组织开展科学护肤健康知识讲座、应急管理急救知识讲座,特邀河北省中医科学院专家为干部职工进行科普宣传,进行现场义诊,指导科学护肤,预防皮肤病的发生;邀请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大夫对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气道硬物梗阻、创伤救护等方面进行介绍,普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

通过春游健步走系列活动,省残联干部职工展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合作意识与进取精神,增强了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接下来,广大干部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1710292531397.jpg

图为专题讲座照片


回到顶部